【成長系列 #1】2022 造局者 知識跨年饗宴

漫遊者
Jan 1, 2022

--

不同於以往的跨年,今年的我選擇以清醒的姿態,跨越我的2021,新的一年,要有新的定位。

關於定位,台上的講者用不同的生命故事示範及演繹出不同的姿態,其中盛治仁董事長的言詞,最為貼近我的心靈。

他演說的主題是「應變」,在這個快速變動這是十分重要的:

面對挫折,他說:「成功是最大的敵人,挫折是最好的老師。」

抱怨,只會浪費時間,把時間拉長,人生的轉折,往往是風景最美之處。

在演講的中途,他提到,主辦單位希望他講「應變」,他認為「前瞻」更為重要:「多前瞻就少應變 ,人無遠慮必有近憂。」那培養前瞻能力的方法,就是多讀書。

最後的結語,盛治仁董事長問了大家一個問題:現在住台灣的所有人,兩百年後幾個名字會被記得?

那些首富、政治人物、你和我,至少大多數的人都會被遺忘。

財富名利地位都是虛幻的

所以快樂的過每一天,活出自己的價值,做自己覺得有意義的事,成為別人的祝福。

--

--

漫遊者

在一無所有的時刻,我陪你們一起成長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