操縱與實現:兩條截然不同的道路

漫遊者
Dec 29, 2022

--

「操縱者」缺乏自得其樂的能力,缺乏運用知識的能力,缺乏拓展存在和成長意識的能力。對於「操縱者」來說,人類存在的目的只有一個:控制。我們之中每一個人,不 你、我、他,或多或少, 都是一個「操縱者」。

當我越探究自己本身,我越發現自己是個「操縱者」,這並非虛言,我實現的太少,我總活在幻想與囈語當中,這一系列的文章,是對過去的懺悔,我刻意用極其強烈的文字,闡述我這一年的思索,這是我的誓言,異種如同銘刻在青銅之上,渴望跨越時間,將一切凝於當下的刺青。

現代人的最大吊詭就在:他是一個知識人,具有相關的科學知識,但他同時又對自己一無所知,他活在低度生命狀態中;他受苦不多,但他同樣對真正創造性的生活缺瞭解。

覺察、覺察、覺察,這是通往自我深處的唯一途徑,上帝已將鑰駛放在我的心靈當中,但我的注意力總是被分散,被財富、名望、情感,一切被冠上「價值」的概念及符號,覺察是如此的近,覺察是如此的唾手可得,但我總刻意忽視。

--

--

漫遊者

在一無所有的時刻,我陪你們一起成長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