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成長系列 #2】破局之法:成長必知的關鍵理論

漫遊者
Jan 7, 2022

--

話不多說,我們先定義什麼是真正的成長,對我而言:

知行合一,說得出來且做得出來。

舉例,我想真的學習畢氏定理,如果我學會了這就是我想達成的成長:

知,我知道畢氏定理的理論,兩短邊平方和=斜邊平方和。

行,給我題目和數字,我可以運用我知道的觀念計算出答案。

大家都想要成為理想中的自己,把想做的是真正做出來,但其實很多人不知道,知與行之間存在巨大的鴻溝,這個鴻溝的名字就叫──信念。

信念就是你所相信的想法

促成轉變的關鍵就在於:改變行為之前,要先改變信念。因為「信念」啟動「行為」,「行為」產生「結果」,而「結果」再一次增強「信念」。

通過圖解的方式就如同下面這張圖:

每一個人都是通過這樣的循環,不斷的增強自己的信念,當信念重複了無數次,就會形成固有的習慣,這也是為什麼,大多數人會一直無法打破固有的模式,因為在沒有發現限制住自己的信念之前,是不可能改變行為的。

--

--

漫遊者

在一無所有的時刻,我陪你們一起成長。